定向樁圖.png 

定向樁

定向起源於歐洲因為島上佈滿著森林、湖泊及疏落的村莊, 村民為了能夠在村莊間往來,於是學會來辨別方向的技能,而每天都要在森林中行動的軍隊,便成了開展定向運動的先驅了。

國際定向協(IOF)於1961年成立,並於1977年獲得承認,現今定向也是世運會及聽障奧運的正式項目喔。

林務局從2006年便開始積極的推展定向運動。定向(ORIENTEERING)對國人可能較為陌生,簡單的說,定向運動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利用指北針及定向地圖,循序找出地圖上所標示出的定點,藉以鍛鍊方位判定的技能。林務局說明,指北針及地圖原本為林業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環,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兩者逐漸被衛星導航系統所取代,但藉著定向運動的推廣,指北針搭配專用定向地圖,在森林遊樂區內尋找定向樁,成為大人與小孩體驗森林的新玩法,歡迎前往遊客中心借用定向運動器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萬大自然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