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社櫻  「冬天賞楓,春賞櫻」奧萬大的旺季即將進入尾聲了,但假日還是有不少遊客湧入來欣賞滿園的嫣紅。山櫻花自然成為了這個季節的主角,它亮眼的紅色、鐘形懸垂的花朵,不僅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還聚集了許多如冠羽畫眉、繡眼畫眉、青背山雀等鳥兒來大快朵頤一番。不過,奧萬大可不只有紅色的山櫻花可看唷!在園區不經意就可以發現有許多白色的櫻花妝點其中,那就是霧社櫻。霧社櫻的花期較山櫻花晚些,花朵也較小,而且常有花葉齊開的現象,所以相較山櫻花似乎就顯得低調了一些,不過它可是我們的台灣特有種櫻花哦!

傳說山上的農民在農耕時,會把霧社櫻作為指標參考,當有霧社櫻開花時,就是春暖花開的時候了,高山上就不會再有積雪的白頭了。因霧社櫻樹形優美、樹材堅韌,經久耐用不易腐朽,霧社附近部落住民於早期的建築樑柱中被大量使用,再加上其本身自花授粉率極低,種子具有休眠性,不易發芽,種子較小又易被鳥類、小動物、昆蟲取食,因此要自然生成小苗極不易,所以目前族群數量稀少,現今對霧社櫻的復育工作正積極推展中,希望有朝一日,奧萬大的春天除了紅色的櫻花雨外,也能降下白色的櫻花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萬大自然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