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6  「劉其偉生態‧藝術‧探險營」一直以來都是奧萬大暑期最夯的營隊,推出至今已經第四個年頭,吸引了北、中、南、東嚮往森林的孩子們一同與我們同樂在奧萬大的山林裡。

而今年民國百年也是劉其偉爺爺的百歲誕辰紀念,在這麼特別的年度,想當然爾營隊的精彩度也相對的提昇囉!與以往不同的是,配合在奧萬大展出的「愛‧關懷百分百—劉其偉百年紀念生態畫展」,小朋友在營隊的時間可以更深入的瞭解劉爺爺美麗創作中所要帶給人們的生態保育意涵。

隨著三天的營隊,奧萬大的大哥哥、大姊姊與志工老師們,與一群可愛的小毛頭玩得不亦樂乎,我們一同在有趣的遊戲中認識彼此;透過劉爺爺真人劇場瞭解劉其偉;一起學習昆蟲保護自己的絕招;夜間在水池畔尋找奧萬大的青蛙王子;與同伴們在黑摸摸的森林裡得到勇氣;學習當小小森林志工;拿起畫筆留下植物及動物們可愛的倩影;和原住民長老學習古老的智慧;看著地圖、拿著指北針一起挑戰定向運動;最後一同攻打破壞森林的大魔王,這麼多的活動除了建立大家夥的深刻情感外,也讓小朋友更加愛上美麗的山林!

活動結束後,有小朋友說:「我下次一定要再來」;「在這裡玩我特別開心」;「我想感謝大哥哥大姊姊們,因為他們很用心指導我,而且我喜歡布農布農的饗宴,非常的有趣,在營隊結束後我希望可以每天種樹,如果有人亂砍樹,我一定會阻止他」;「老師教了我毛毛蟲保護自己的方式,而且我最喜歡生態繪畫課程了,參加完營隊後我會做好資源回收」…,除了這些之外我們也還收集到好多好多小朋友們在這三天對大家的感謝,與自己能做到的愛護環境的事,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在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種下的愛護環境小種子,已經悄悄的在小朋友們的心中發芽!在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裡留下美麗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萬大自然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